close



 


說起多多,我們家這隻老狗,還真不是普通的老,已經養了十四年了


為什麼我會暱稱多媽,也是因為牠


小小社區中有多位同姓氏的太太


為了區別、好認,理所當然的→人以狗為貴→也就以多媽相稱了


社區不大,可是每個人的名字並不是那麼的清楚,唯獨多多是眾所皆知


牠是社區之狗,連牙牙學語的娃兒,都能聞其名而四處張望、覓其形踪


哭鬧不已的小朋友,聽到多多的大名,都能眼睛含著淚水,搖著小手對牠打招呼~~


 


時間過得很快,轉眼間〝小多〞已經變成〝老多〞了


多多是86年二月生的,出生於學校的教室裏,那是寒假期間,學校只有輔導課的少數學生,大部份的教室是空的,一隻流浪狗媽媽生了數隻(好像是四、五隻)小狗,有個國中女生告訴我,要領養的話,她可以把小狗照顧到斷奶,會吃固體食物後再帶回家。在大女兒的興緻勃勃的要求下,小多於三月初正式成為家中一員。


 


還記得多爸開車,我雙手抱著小多坐在副駕駛座,那不滿一尺、毛絨絨的小東西,居然緊張到手(腳)趾開、身體發抖、尿失禁還嘔吐哩,後來我才知道小狗居然也會暈車~~


洗澡、驅蟲、打預防針、取名字,〝多多〞(又名〝李多〞→當時〝李奧納多〞很有名,多爸又姓李)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。原本興緻滿滿的女兒,答應要照顧小狗生活起居的,和眾多情況一樣,照顧的責任大部份還是落在爸媽身上。當時覺得讓小孩子和寵物一起長大,是一件很好的事,人和狗的互動、相處或許對小朋友會有所幫助!多年以後的今天,我們很高興有多多陪我們一起生活,分享我們全家人的愛,同時也帶給我們全家歡樂,在孩子身上,我發現她們都充滿愛心、待人接物方面會以同理心對待,我不知道這和〝多多〞有沒有直接關係,可是,我是否可以說:愛動物的孩子不會變壞!?


 


樓下〝老多〞在呼喚我了,還有許多〝老多〞的生活點滴,下回再記錄、分享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