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好,我是外婆口中的寶貝魚


因為我的名字裏有個字「渝」,讀音和「魚」一樣


所以,平時我是....「小小魚」!哭的時候是....「大鯨魚」


流口水的時候是...口水魚....


這都是隨著任何情況的改變而改稱呼的啦!


 



 


 


我是單眼皮女孩,外公說我這樣最漂亮了!有東方美...


還有,我很喜歡笑...


外公說:就是這個小嘴最可愛了,像月亮一樣....


月亮是什麼啊?我不知道!


我只知道看到外公、外婆的時候,我就很開心、很開心的笑


因為我愛睏時,他們會唱歌給我聽


會餵我喝ㄋㄟ  ㄋㄟ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外婆說我好神喔....會看鏡頭


只要開口叫我,我看到鏡頭就會笑


猜想我難不成是模特兒來轉世的...


可是....模特兒又是什麼啊....


 




 


 


我會翻身了耶!


翻過來的感覺真好....眼前的一切整個的不一樣了耶


每樣東西都好新奇喔


可是


外婆好緊張喔,她現在都不敢離開我身邊


說是怕我跌下去摔傷了


媽媽也叮嚀外婆,小心別放我一人睡沙發


所以,我非常的肯定....我是寶貝魚


全家人的寶貝魚


 





 


 


前幾天媽媽訂了一掛漂亮的餅乾


讓我掛在胸前...說是要「收涎」


爺爺、奶奶、外公、外婆、阿姨和鄰居的長輩們


都幫我收涎


這意思是讓我不再流口水了


而且在做這個儀式時還要說「四句聯」


都是好話喔


例如:口水收灕灕,給你下胎招小弟


口水收乾乾,給你長大做大官


我都傻傻的看大人們說一些奇怪的話


倒是他們都玩得很開心


每個人都笑得很大聲,很高興的樣子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外婆說:過兩天就是中秋節了,中秋節要吃柚子


我還不會吃


所以只能玩柚子皮


爸媽忙著回憶小時候的遊戲


給我戴柚子帽


這頂是鐵甲武士帽....有聽到我的嘶喊聲嗎?


 





 


 


我現在頭髮很少


爸比說柚子皮假裝頭髮....來頂中分頭


有沒有比較像女生?(大家都以為我是弟弟)


 




 


 


還是來頂小丸子頭好了....


這樣....


有沒有更女性化一點?


 


 



 


 


爸比覺得我在小丸子頭上加兩個耳朵會更俏皮


我也覺得耶!


不好意思是....


我喜歡把手手放在嘴裏


外婆不准


可是我一有機會就會伸進去咬一下


外婆說:會不會是要長牙了呀?


長牙!


這表示我快要可以吃大人吃的東西了嗎?


好盼望喲....


 



 


 


外婆說過兩天就是中秋節了


要我祝大家佳節快樂


我是乖乖魚


我在這裏祝每位長輩們


心想事成、月圓人圓、幸福美滿喔


謝謝大家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