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一大早在室外的水槽中發現到這位不速之客


大熱的天候裏,每天都要澆花


在沒注意下打開了水龍頭,忽然間....


不知道是牠嚇我?還是我嚇牠?


這位老兄抬起了上半身,張開嘴對我怒目而視.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就這樣...水,嘩啦啦的流著,牠和我,對峙著...


 




 


 


好怕牠跳起來咬我....


也怕牠的尾巴會不會突然間斷了,不斷的跳躍著...就像壁虎一樣!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其實牠不大隻!只是尾巴好長、牙齒好多!


牠和去年與多媽相遇的那隻好像不太一樣耶


顏色和花紋都不相同


不知是保護色的關係?或是品種不同?


希望有人能指點迷津喔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僵持的局面是由女婿來化解的


他拎著蜥蜴的尾巴提了出來,解救了牠,也解救了我


雖然牠的長相可怕


多媽還是將牠留在家中的花草之間


相信牠喜歡的是昆蟲,不會是多媽的手指頭吧!


 


相關文章


不速之客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