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小時候家中也曾種過公的木瓜,就如相片中沒結果的樣子...



相隔數十年,如今看來倍感親切,容我引用,謝謝分享~~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↑   這是一般常見的木瓜樹,只是經過改良成較矮品種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來到農場,除了看到罕見的台灣百合之外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們在屋後還發現到一棵非常特殊的木瓜樹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一棵高高的木瓜樹垂掛著一顆顆的木瓜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這些木瓜的果實和樹幹之間的距離很長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相信大家也是很少看到這種木瓜的結果方式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我上網也查不到資料,只有說木瓜有三種:雄株木瓜、雌株木瓜、雌雄同株木瓜。


今天與我同行的朋友中有一位說,看這棵樹的花應該是雄性花,而雄株木瓜是不會結果實的啊!


我想請教對於果樹有心得的格友們,幫我解答這個疑問好嗎?謝謝!


        歡迎瀏覽         紙湖農場的奇景 之 1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點         苗栗縣獅潭鄉百壽村 紙湖農場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期         2010.7.18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