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狗狗越老越聰明,何以見得?


這是我們養〝老多〞十多年來的心得


尤其當牠邁入老年的這幾年


因為多媽皮膚有些過敏,所以老多一直是不准進入屋內的(牠的〝雅房〞在我家門口走廊上)


和去年夏天一樣的,老多有一部專用電風扇,幾乎整天對著老多吹


而今年的夏天特別熱,老多也變得更聰明了,也許沒有人相信


老多居然會叫我開電扇...


每天早上太陽曬到我家陽台的時候(大概早上六點多),再過個卅分鐘或一個小時,老多就有動作了


如果這時沒幫老多開電扇,牠老兄可就會〝旺!旺!〞的叫不停(朝家裏叫)


因為我們社區有一個大門,平常是關著的,老多要出去尿尿,必須經過大門,每當牠想方便時,牠也會叫,如何分辨?


牠想出去,牠會跑到大門邊等,如果牠回來時大門沒開,牠也會朝門內叫,直到有人來開門;而且牠會叫一聲後稍等一會兒,看看有沒有人來開門,如果等不到人,牠才會再度的叫門,而不是狂吠不止~


最近早上被老多叫醒,下樓查看一下,只見老多對著門內叫,開門看看,外面大門是開著的,牠碗裏的水和飼料都很足,牠看著我一直搖尾巴,口中不停的叫著,我問牠:幹嗎?牠迅速跑到牠喜歡睡的地方(不是〝雅房〞是脚踏車下的小空間),就在電扇旁~


我按下電扇開關,老多舒服的躺下,長長的呼了一口氣,不一會兒就進入夢鄉了...


太神奇了!我會在那兒觀察,是因為我也懷疑我對老多的想法是否正確?


為了求證,接下來的幾天,老多總在大約相同的時間,做相同的動作~~


是真的吔!老多不只會叫門,還會叫我們家人開電扇!


老多真是越來越聰明了,應該叫你〝聰明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