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所有蔬菜中,多媽最不敢吃的就是苦瓜!


酸、甜、苦、辣、鹹.....多媽最怕苦.....


記得年輕時,臉上長了許多痘痘,媽媽聽說那是腹中有火氣,必須吃些清涼降火的食物,煮了一鍋排骨苦瓜湯給我喝,我喝了一口....馬上吐掉....真的是做嘔,一口都吞不下,因為太苦了!從此寧願長青春痘也不要喝苦瓜湯~~


這種飲食習慣一直延續到這兩年,苦瓜一直是我的拒絶往來戶,實在是太怕苦了~~


明明知道這種挑食的習慣不好,也曾強迫自己去挾苦瓜,可是始終沒有勇氣去吃它.....


這兩年,常和好友聚會,席間不乏苦瓜這道菜,他們知道我不敢吃,從旁一直鼓勵我嚐試....終於在一次上涼拌苦瓜時,開啟了吃苦瓜的勇氣~~


當時的苦瓜做法就是加了梅汁的涼拌苦瓜,還真的不苦耶.....或者說是:苦味減少了許多、許多~~


敢吃就是向前邁進了一大步,我想雖然距愛吃還很遠....總是有機會嘛~~


 


參考了各種方面的資料,並沒有看到確實的食譜,不如自己動手做做看,只要敢吃、不苦,就成功了一半,其它的一半,就只有看自己想不想買回來煮了~~


 


材料:苦瓜、紫蘇梅、紫蘇梅汁、酸梅


作法:


  1. 苦瓜洗淨去除瓜籽、瓜囊和苦瓜內膜(去膜才不苦)


  2. 苦瓜切薄片泡水入水中,換個幾次水,在沸水中燙約十秒,撈出泡冰水


  3.擠去多餘的水份,加入兩種梅子和紫蘇梅汁,存放冰箱中約半天待入味


  4.鹹甘爽脆的苦瓜上桌囉


 




 


多媽這次用的紫蘇梅是自己醃製的,有兩年的歷史了,一直沒有開封,為了這盤苦瓜終於「隆重」開張了~~


這是首次的體驗,苦瓜的滋味不錯,可惜多媽經驗不足,瓜瓜的內膜沒有完全去除,有些地方吃起來會有稍稍硬口的感覺.....


值得高興的是,終於會做苦瓜料理中最喜歡的口味了,紫蘇和梅子都有防止食物中毒和助消化的功效,尤其是在夏天,和苦瓜結合一起,更有清涼消暑的功用喲~~


不敢吃苦瓜嗎?


要不要和多媽一樣,從梅汁苦瓜開始嚐試?


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